Moor

今天补星期二早上的课,最后一节是体育课,考完仰卧起坐早早滚去吃饭了。饭堂都被家长占满了。出来在路口转角被人大声叫了名字。一看,是俺爹!立刻抛下周冰冰滚去我爹那边了。因为吃了饭,就喝了兔汤。其他的带回来下午吃。

看着爸爸大的出奇的衣服耷拉在身后。妈妈湿润的头发黏在额头上。就往深处想一点点眼眶都要湿润了。看我喝完汤,妈妈带我去买水果,本来不想去的,但想到就要分别了,就和妈妈去了。买完回来就要分别了。

看着爸爸妈妈一高一矮的背影走向校门口,我就想到龙应台的《目送》。所谓亲情不过是你看着他转身,背影一次次地远去,慢慢走远,转角便看不到了。

昨天和周冰冰聊到爱情观。它说毕淑敏有一篇文章关于婚姻从什么开始,三种分别为莫逆之交,一见钟情,萍水相逢。我的爸爸妈妈,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它们的恋爱史,也许没有,但最终我也诞生在这个世界里。至今我的人生,好像都没有什么特别在乎一定要得到的东西,一切以我为中心。但是其实我早已被家庭束缚住了。因为亲情,我要好好学习,以后要努力赚钱,要为他们创造好的条件。说不结婚,不生孩子,但因为父母的愿望,自己也要妥协,注定没有什么独自一人潇洒过一生的事情,因为他们在乎你,不能让你飘忽不定。又因为你在乎他们,所以你要照顾好自己,不让他们担心。

什么困难什么不想面对,在见到爸爸妈妈的时候都消散于无。虽然有泪痣,但是我真的很少哭,只有遇到关于爸爸妈妈的事情时,只要往深处想一点点,就要泪流满面了。亲情真的是一个人心底里最柔软的一根弦。让你在痛苦面前可以不用强装坚强,你可以坦白地说自己的痛楚,因为你知道有人跟你一样在乎着。又让你在困难面前有勇气面对,普通的一句“好好学习”,点头的时候心里觉得是一种要实现承诺。

这也是人生的一种修行吧。好饱。

评论